有一个小女孩,她有着一对大耳朵,鼻梁两旁却生着撒芝麻般的雀斑,但她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她有一个大耳朵爸爸的呵护,还有会“魔法”百变外婆的精心照料,她——就是雀斑——《我的雀斑会跳舞》里面的主人公。某一天,雀斑在报刊上发现一位名为阿拉蕾的女孩子在寻找“最佳男主角”的活动,阿拉蕾实在是一位充满魅力的小仙女啊!她拥有无数的漂亮宝贝,一大堆神奇的玩具,还有好多好多奇妙又好吃且健康的零食,这些实在是太吸引雀斑了。活泼精灵的雀斑决定与百变外婆强强联手,当一回“红娘”,促成爸爸和阿拉蕾的美妙姻缘。雀斑是一条纽带,把帅爸爸和神奇的阿拉蕾公主牵到了一起,为我们上演了一套幸福快乐的“生活闹剧”。
读了《我的雀斑会跳舞》,我从心底里蓦地涌出这样一个想法:如果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雀斑那该多好啊!不过,瞬间转念一想,我本来就很幸福啊,何必羡慕人家呢?不信大家跟我来看看:我和雀斑的擂台赛。
擂台一:大耳朵爸爸VS大肚子爸爸
雀斑遗传了爸爸的一大特点——大耳朵,大耳朵爸爸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拥有六年以上收集时间的爱好,众多的知心好友,个儿又有一米八,真是绝对符合阿拉蕾公主心目中白马王子的形象。可是,有点遗憾的是,他啊,还不够我爸爸优秀。我爸爸,虽然个子只有一米七多,但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却是那么的高大。打我有记忆以来,爸爸的肚子就是他给我的第一大印象。那时候,在幼儿园门口,只要一见到爸爸,我总会第一时间跑去抱住爸爸,抱住他的大肚子,而爸爸呢,就会高高的把我抱起来,放在他宽实的肩膀上,咱们就哼着快乐的歌儿回温馨的小窝去了。记得小时候,我曾经抱着爸爸的大肚子,敲啊敲,然后仰起头,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问道:“爸爸,你这么大的肚子里究竟装着什么东西啊?”爸爸就会和蔼地笑笑,说:“这里面啊,装有好多的墨水啦,还有一个写满你最喜欢吃的食物的食谱!”然后对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作出好好吃的表情,我口水都“直流三千尺”了!我就会要求爸爸露两手。呵呵,我家里的大厨师不是妈妈,而是爸爸。每逢有什么重大节日,爸爸就会“有用武之地”了。而我呢,当然就可以大饱眼福、口福啦!
爸爸还是一位老师,古诗文都是他的强项,无论我遇到什么问题,爸爸总能很好地帮我解决,唐诗宋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我好崇拜他哦!我立志,我长大后要成为一个比爸爸还要优秀的人。
那么,这一场,就由大肚子爸爸胜出!掌声鼓励!
擂台二:百变外婆VS贴心妈妈
雀斑的雀灵外婆简直是大自然的化身,她全身上下散发着自然的气息,从来没有被现代社会的俗气所玷污。雀灵外婆有一手好厨艺,还有一间神奇的床。床前有三个抽屉,每个抽屉里都有不同的惊喜。雀斑最爱它们了,每次上床睡觉,总是第一时间去寻找其中的宝物,次次有惊喜!而外婆总会满心欢喜地爱抚雀斑。雀灵外婆太灵了!会得一手绝活,驾着那小滑车,脚着地一蹬,即可神气滑几十米。当一个优美的弧线在地上滑出——刹车时,漂亮!这就是身手敏捷的雀灵外婆的出场秀了!雀灵外婆和雀斑婆孙俩之间的亲密无间真是羡煞旁人了。而我的妈妈也不赖,虽然她的思想、衣着方面都不及雀灵外婆那般的时髦,但她给予我的爱,一点儿也不亚于雀灵外婆对雀斑的疼爱。妈妈掌握的知识不算多,小时候,她还能教一下我简单的知识,随着我愈长大,她就愈显得无助。她可以帮到我的,越来越少了。现在,我在家做作业时,妈妈会静静地陪着我。遇到了不懂的问题,看我头上沁出了豆大的汗珠时,细心的妈妈就会看出,我遇到麻烦了,那时候,她远比我着急,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她在一旁也会帮我翻翻书,寻找资料。我总会比她早想出解决的方法,呵呵,那时候呢,就轮到我替妈妈补补习了。母女之间相互学习哦。难得吗?当我完成一切任务时,妈妈就会为我送上一锅的老火靓汤,哈!你羡慕吗?我的妈妈永远是我最坚实的后盾。
这一次,究竟是百变外婆还是贴心妈妈胜出呢?还是由你们来决定好了!
大家来评评理,我其实不也是现代版“雀斑”吗?同样拥有疼爱我且十分优秀的亲人。当然,我比雀斑的相貌更好一些啦。嘻!我们都一样拥有幸福,一样拥有爱在身边……那,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原来,有这么一条线,系在我们幸福之间,你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