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旁的树丛间常常见到一二间破帐篷,或几根竹篙席子搭的简陋棚子,临街有个卖水果或绿植的桌子,那便是一个人家。有的甚至在两颗大树上放块板子,围块朔料布,也是永久的居所,老婆在上奶孩子,丈夫放辆摩托车穿上一个黄马甲就是赖以谋生的“摩的”司机,这要在我国,城管们可有活干了。
在曼谷七天楞没看到一个警察,更不会看到我们国家一些小官出巡就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壮观景象,走了好几个类似我们的杂物烧烤市场,也没看到一个穿制服的,那像我们忽啦啦能来一个排凶神恶煞般的城管,人家没人管吗?
(3)芭堤雅
芭堤雅已前只是个鱼村,越战时曾做为美国人轰炸机的机场,且又是滨海城市,有很优良很长的海滨浴场,战后便逐渐发展成一个旅游城市。其延街建筑欧化明显,靠海边的商铺咖啡厅西餐厅密布且多由欧美白人经营,海滩上穿比基尼晒日光浴的欧美女人比比皆是;入夜一片片的烧烤摊和装饰考究的餐厅中,90%是白人。据说越战后有许多美军大兵与泰国女人成婚,大部分回了国,也有相当一部分留下来,当然还有许多遗腹子。芭堤雅是时尚的也是开放的,其肯德鸡麦当劳的牌匾也是最醒目的,泰式按摩屋黄色成分最多的也是这里,因此泰国旅游方才把最具争议,但又最具噱头,且最对中国旅游者有诱惑力的两场“人妖”表演和“成人秀”都放在这个城市,让国人哗哗的往这里扔银子还乐此不疲。
在芭堤雅两三天,看到欧美老男人与青春年少的泰国女子挽臂而行的很多,也算是一景。都说泰国是富人的天堂,中国穷人都能“得瑟”一番,何况远富于中国的欧美人士呢!特别是那些住在“贫民窟”里的泰国少女,别说住星级宾馆,就是普通楼房,也等于是一步登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