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危机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许多环境危机,今天我就略举一二。
我家隔壁马叔叔特别喜欢钓鱼,而且是钓野生鱼。那一次他去钓了几条寸把来长的小鱼回来,丢给小猫吃,结果小猫只吃了两条小鱼便躺在地上不动了。我和邻居家小妹妹一起叫小猫,可小猫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和小妹妹跑到它身边它也没感觉,后来马叔叔一看,原来小猫已经死了。小猫剩在食盘里的小鱼连苍蝇都不叮,我们一看,鱼鳃是绛紫色的,小猫是被毒死的。原来马叔叔钓鱼的那个小水塘早被污染了。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从厂里一直走到西岭,中间大约有五公里的路程,我们走得很辛苦。可我抬头一看,天上飘着彩色的烟,看起来很吓人。我问妈妈那是什么,妈妈说那是附近化工厂排出的浓烟。那烟好像比空气重,一会儿就飘散在我们周围。我闻着直恶心,拉着妈妈赶快走,可等我们走出烟的笼罩,我的白衣服已经是红一片紫一片的了。
我们厂外面有几座小丘,小丘上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听老爹说,那些小丘上以前都是树,但是后来被人砍了。可这一砍不打紧,一刮东南风,我们厂就闹沙尘暴。沙子吹进眼睛里,怎么都弄不出来,难受死了。
我们身边的“环境危机”还有很多,我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大家可以想想,这些危机都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大家应该做到心中有数,加以制止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