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坚强,因为我战胜了自己
下课铃响了,环顾教室里的对手,交上卷子,匆匆走出教室,两天的期中考试终于画上了句号,混沌的思想慢慢从铅印的考卷中回到了现实。我与同学们核对答案,独自想自己的得分,一道不对,又一道错误……疲倦和惶恐使我感到头晕目眩,我又失误了!
头昏沉沉的,眼湿漉漉的,恐惧的分数恶魔般地向我袭来。张牙舞爪,狂啸着,嗥叫着,震得我颤抖,战战兢兢。我已无处可逃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我快承爱不住了。
呼——呼——狂风呼啸着,那气垫犹如千里万马在空中奔腾;大树在摇晃,低矮的树枝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抽打着我的脸,又冷又疼。
我怎么了?以前的我不是这样的。门门优秀每天都得到教师的表扬。可如今,语文题不会做,英语发音不准,连最有优势的数学也发挥欠佳,上课总打不起精神,尽管黑板上赫然写着:离考试还有N天!我茫然了,不争气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独自走在秋夜的小路,眼前一片漆黑,我从何而来,到哪里去。
我的头嗡嗡作响,脸热辣辣的,背上如遭了芒刺一般,心开始急速的跳。
我是一个不懂得看风景的人,此时此刻,我好想贪婪的看一看周围,不知为什么却什么也看不清,脚下有物踏得滋滋的响,拾起来放在眼前辨认,是一片落叶,它已经失去了夏日的光彩,捏在手里响着枯裂之声,回想自己,不觉生出一种惋惜之情。我把它扔到地上,树枝与我擦身而过,叶落了,可以明年再发,我更应该珍惜现在,把握明天,我一惊,清醒了。
“挫折是天才的垫脚石。”我想起了先哲的话。
“阳光总在风雨后,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就是好的。”我想起了妈妈曾经说过的话。
风小了。
明天,一定又是个好天气。
“努力吧,我并不比别人笨”。我边想边向家里坚定地走去。像一名勇士,我重又找回了前进的勇气,迈出我坚实的脚步。
我越来越感到自己坚强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