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一次放学回家时,和同学们在路上玩,这时,快六点了,妈妈十分着急,到处找我,后来,我回到家,妈妈用严厉的目光看者我,并对我说:“以后要早点回来,再这样,就不许吃饭,听到了吗?”我低下了头,用很小的声音回答:“听到了。”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这么晚回家了。
妈妈严厉的眼神使我认识到许多错误,并去改正他;妈妈慈祥的眼神使我感到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妈妈的眼神使我更加努力的学习。
2妈妈的眼神
我的妈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无论我干了什么坏事,妈妈会用眼神提醒我,让我通通说出来。
有一次,我在玩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一个人撞倒了,我连忙说;“对不起!”这时,心里想:“完了!”我一回到家,妈妈看了我,用眼神提醒我,我看都不敢看,妈妈又用更加严厉的眼神看着我,我没办法,只好从实招来。有一次,我打了一个同学,我明明知道这样会被妈妈骂,可也是被逼的。回到家,妈妈看见我是那样的失落,说:“是不是干坏事了?”我心虚地说:“没有。”妈妈用她那眼神提醒我,我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还有一次,我推到了一个人,我连忙扶他起来,心里想:“闯祸了!”我心神不宁,一回到家妈妈用她那眼神提醒我,意思是让我承认,可表面上装得无所事事,我呆了一会,跑到妈妈面前,把推人的事告诉了妈妈,我还以为妈妈会骂我,可我没想到妈妈是跟我讲道理,从此,我再也没推过人。我有一个好妈妈!
3妈妈的眼神
我爱妈妈那双美丽的大眼睛,熟悉妈妈的每一个眼神。妈妈的眼睛对我来说就是大海,就是天空,能让我尽情地体验美和享受爱。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我就是从妈妈的眼睛里读懂了妈妈对我的无限关爱。
记得上小学时,我就发觉,妈妈在我写作业的时候总爱注视我,更确切地说,当时的感觉是在监视我。难道她对我不放心,怕我搞小动作?我很反感,便回过头来冲她喊道:看什么看。这时妈妈就有些不好意思地轻轻关上门走了。我暗下决心好好学习,证明给妈妈看,我有自立的能力,不需要她监督。到上初中后,妈妈还没有改掉她原来的毛病,仍是在我专注学习的时候偷偷地注视我。那一天,我实在忍不住地问道:你看我干什么,难道还对我不放心?妈妈终于说出了真相。忙碌了一天的妈妈就喜欢看到我专注学习的样子。注视我是她的一种享受,看着我,她所有的疲劳和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才考60多分,我不知道如何向妈妈交代,只能心虚地告诉她成绩还没出来。早已知道成绩的妈妈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直勾勾地看着我。我心里好难受,羞愧地低下了头,但我仍能感受到妈妈注视我的目光。我猛地抬起了头,眼泪流了下来。“妈妈,我错了,我不该欺骗您,我考的不好,我就是这水平。我呜呜地说出来憋在心里的话。妈妈等我平静下来,开始帮我分析失败的原因。望着妈妈坚定而信任的目光,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
在妈妈慈爱的目光中,我一天天成长。总会有一天我会展翅高飞的,妈妈,请您不要为我担心,无论飞到哪里,我都会感受到您那充满关爱的眼神;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不会屈服,因为有您那慈爱的目光
4妈妈的眼神
眼神也是一种表达的言语。所谓“察言观色”就是能识时务而切中做适当的言行举止。
我的妈妈,有着乌黑的头发,卷而带些俏丽,她虽然不是大老板,不是舞台上走秀时尚的大明星,却有如柔水般温和的性情,保有一颗温软的敦厚的心。妈妈带着副黑框眼镜,两支炯炯有神的眼睛,照亮了她的神采。虽然昔日青春年华不再,以年近不惑,但他这对双眼时常充满着活力和自信。
回忆过去,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是妈妈一路陪伴我度过生命中的风风雨雨;是妈妈的眼神,一路看着我走过人生中的一步一脚印。是妈妈的眼神,督导我不要沦为歧路,不要陷落人生中的盲点,要以磊落、踏实的步伐旅游生命。
当我深受课业的打击,挫败的煎熬,是妈妈用温和的眼神鼓励我;“人要克服困难,不要被困难打败。”她伴随我度过失意的谷底,为我心中绽放了希望的花朵,期盼我能错中学习,更上一层楼。
当我尝到胜利的果实,妈妈也与我一同欢乐、一同喜悦,眼神之间更充满美好的感动,也勉励我要“胜不骄”,怀着对事物学习的热忱而不能因此自满,误断了学习良知。
谢谢妈妈辛苦照料这株待成长的树芽,用爱灌溉,用心施肥,也期盼能成长不畏风吹,不怕雨大的大树。
5妈妈的眼神
你的眼神充满着无私的母爱。
你的眼神布满着血丝,没有曾今的清澈,而是暗淡无光。
你老了,没有往日的健康、活力。你经常对我说:“妈妈老了,你要好好学习呀!长大为妈妈争口气!”
你怕我长大没出息,你怕我个子太矮被人嘲笑。你总是关心我,给我吃好的、穿好的,你却吃着咸菜,穿着旧衣服。
有一次,我摔骨折了。你坐在我的旁边,时时刻刻看着我,我有一点不舒服,你就赶忙帮助我。我饿了,你就给我端饭喂我吃饭;我下床洗脸,你就扶着我。你甚至没有去上班,每天都在我身边。你还饿着肚子关心我,等我睡着了,你才去吃饭。
第二天,当我醒来,我发现,你在我边睡着了,皱纹悄悄地爬上了你的脸上。你发现我醒了,你赶忙报到厨房给我烧饭,你给我烧了一碗骨头汤,还帮我把汤吹凉,你自己却吃了一个馒头。
你总是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快快好起来吧!”希望我的病赶快好起来。
在你的呵护下,我的病好了,你又用高兴的眼神看着健康的我,好像在说:“你的病终于好了,又能上学了!”
你是我的妈妈,你的眼神像冬日的阳光,照在我冰冷的小脸上。
6妈妈的眼神
无奈地看看被自己咬得“伤”痕累累的橡皮头,盯了盯那页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奥题,我望着那“长”满字迹的草稿纸直发呆。已经写满整整三页了,可怎么还没算出来?!
窗外,一朵朵白云悠闲自在地飘过,一群群鸟儿唧唧喳喳地飞走了,行人们也谈笑风生地慢慢走远。呼——一一阵凉风透过纱窗扑面袭来,我打了个寒战,可感到更加无助。
“咔哒”一声,门突然开了,我无力地托起沉重的头,向门口瞟了一眼。是妈妈!我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我拿起数奥题,像见到救星一样,直奔向妈妈。
“妈妈!这道题怎么做?”我带着哭腔喊道。
“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解决,要学会多角度思考。你能行的!妈妈相信你!”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妈妈暂时还有点事,现在回来是给你带吃的,我先走了。”
轰!我像遭受了重击一样,一下子愣住了。我委屈地目送妈妈一步步地走向大门口。在妈妈转身的一刹那,我看见妈妈眼里闪过一丝歉意,但更多的是鼓励。她冲着我微笑着举起紧握的拳头,用力挥了挥……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转身回到书桌前,重新开始了“奋战”:我一次次地尝试,一遍遍地誊写,反复演算,这道题仿佛变得简单了许多。思路一下子畅通了,我仅用几分钟就轻而易举地把难题解决了!我接着迎“题”而上,又成功地攻破了下一座“城池”……不一会儿,我将它们各个击破,大获全胜。
“咦,我为什么这么快就写完了呢?”我挠挠脑门自言自语。是谁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妈妈的眼神,还有心中自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