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安康,快乐!
当年轮远去、岁月远去,我们才会留意那份执着的情,体会那颗温暖的心,品位那份深远地爱。感谢她给我们生命,给我们成长的信念。我们的生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母爱,永远挥之不去。就算我们过着最平淡的生活,母爱也渗透在生活的一点一滴里,有时母爱也会被忽视,甚至被埋怨。理解母爱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因为这说明我们已经告别单纯索取爱的幼稚,已经能从日常生活中发现最平凡最伟大的爱。也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去爱我们的母亲。
自我懂事起,印象中就一直是母亲为我洗脚、洗脸,每一次母亲给我洗脚时,总会轻轻地揉搓着我的小脚丫,我也会开心舒服地笑着,而一脸疲惫的母亲看到我这么高兴,竟也像个小孩子一样快乐地笑起来,这笑声洒满了我的儿时记忆。
如今,我已是个大小伙了,也不再需要母亲给我洗脚了,但学习匆忙时,我的妈妈还是会给我洗脚。
母亲节这天,我送给了母亲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不知道别的同学有没有为自己的父母洗过脚。母亲节的这天晚上,我拉着母亲的手,搬了一张小板凳让母亲坐下,在我端来洗脚水和香皂时,我看见母亲眼睛亮了一下。当我脱下母亲的袜子时,我惊呆了:这是母亲的脚吗?一双干巴巴、脚底全是老茧和水泡的脚,此刻,我觉得我的心在燃烧、血在沸腾,一般热流涌上心头,鼻子一酸,就再也抑制不住了,泪水大颗大颗地从眼眶里滚了下来。母亲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孩子,不要难过,把眼泪擦干。”
听了母亲的话,我擦掉了眼泪,默默地注视着母亲饱经风霜的脸庞,眼中浮现出小时候母亲给我洗脚的场面,我懂了,我全懂了,母亲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操了多少心啊!我含着泪,含着对母亲的爱为母亲洗完了脚,我看见母亲笑了,笑中有几分欣慰,几分快乐,母亲深情地看着我说:“儿呀,你真是长大了。”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也祝福天下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
2送给母亲的礼物
三月充满了希望与欢乐,而在这个月的第八天,使人感受最深的就是感恩。3月8日呀,它不仅是妇女节,它还是女儿对母亲的感恩节。
在这个别具意味的节日里,我要送妈妈一份礼物。这份礼物虽然不像宝石一样珍贵,也不如陶器那样精致,但它无法用金钱来衡量,这是一份无价之宝,只有伟大而无私的母爱才能与之匹配。
下午,妈妈从丽水坐车回来,当她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家门时,我看见妈妈皱纹多了,有黑眼圈,心里就觉得酸酸的。妈妈一脱鞋就到沙发上休息。我三步并作两步到卫生间接了一盆热水,用手试试水温,刚刚好,我又拿了一条毛巾,向客厅走去。
我轻声走到妈妈身边,说:“妈妈,我来给您洗洗脚吧!”妈妈听到这话,非常激动,她刚要脱袜子,我就抢前一步:“妈妈,让我给你脱袜子吧!以前我不怎么孝顺您,今天就让我好好孝顺您吧!”我脱下妈妈的袜子,轻轻地摸着她粗糙的脚,心里一阵激动。妈妈,这十二年来,您为女儿花了多少心血啊!记得有一次,您来接我时,半路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您为了不让我被雨淋湿,就解开大衣,让我披上,自己却被无情的雨打湿了,回去还病了好几天。而您却还笑着说:“我病了没关系,只要我的宝贝健康就好。”……想到这里,我的眼眶湿了。我把妈妈的脚打湿,再涂上香皂,轻轻地搓啊搓啊。突然,我摸到了一块硬硬的疤痕,这块疤的由来我至今记忆犹新。那是在一个深夜,我发了高烧,一直退不下来,妈妈您就急匆匆地背我去医院。由于路滑,您不小心摔倒了,被锋利的石头划破了脚,从此,留下了这个疤。我摸着这块疤轻声问:“妈妈,还疼吗?”妈妈笑着摇摇头。“妈妈,以前我常跟你顶嘴,惹您生气,现在想起来真有点后悔。我来给你敲敲腿吧!”我轻轻地敲着妈妈的腿,问妈妈:“舒服吗?”妈妈点点头。
我又开始为妈妈按摩了,此时我抬起头,看见妈妈闪着泪花而又欣慰的眼睛,我甜甜地笑了……
3献给母亲的礼物
每年的母亲节,每个子女都要为母亲献上最好的礼物。这一天,我一定会好好的为母亲服务。
早晨起来,我先对妈妈说一声:“妈妈,祝您节日快乐。”这个时候,妈妈总会高兴地合不拢嘴,整个一上午,妈妈都沐浴在我对她的爱当中,她只管好好享受就行了,其他的事有我和爸爸承担。上午的时间很短暂,一下就来到了中午。中午的饭当然也是由我亲自下厨了,不过还需要爸爸来协助。我要做的菜就是:米饭、辣子鸡丁。一道主食一道菜。首先把米淘好,然后放进微波炉里煮,在煮的时间里我们要来做辣子鸡丁了。我先把鸡肉、洋葱、青椒切成一块一块的。再把一些油放到锅里去,等油开了以后。把花生米倒进去,炸好以后,捞出来,再把鸡丁和其他的菜,一起倒进去炒,熟了以后,把花生米和菜放在一起,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辣子鸡丁出炉了。看着这道菜,我垂涎欲滴,迫不及待的想吃一口,不过我还是先让妈妈尝一口,我等待着妈妈给这道菜的评价,“嗯,不错,很好吃。”妈妈笑着说,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感到非常得意。香喷喷的米饭配上色香味俱全的菜,那味道真是鲜美极了,吃完饭后,妈妈可是连连称赞!
中午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下午就要带妈妈去逛商场,给妈妈买点好东西回来,让妈妈再高兴高兴。逛完商场以后,我帮助妈妈干家务,妈妈用慈爱的声音对我说:“鸣明,你做的真好,真是妈妈的乖女儿!”妈妈今天过得非常开心,她今天晚上一定能做一个好梦!
今天我很辛苦,但我让妈妈开心了。我体验到了做妈妈的辛苦,妈妈为了儿女付出了那么多,所以我们应该报答自己的母亲。母亲节是全天下所有母亲的节日,我们应该多关心关心母亲,多帮助帮助母亲,让妈妈在这一天,感受到快乐,感受到幸福。让妈妈知道,我们长大了,我们能为她分担家务了,不需要妈妈操心了。在母亲节这天,我们一定要给母亲一个惊喜!
“我爱您,妈妈!”这句话,我相信对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最珍贵的礼物,大家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不说,请把这句话勇敢的告诉自己的母亲,母亲一定会非常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