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开阔的人生,这篇文章由成功励志网收集整理,有时候一篇文章,一个故事就能让人的一生改变,希望有关于迎向开阔的人生的这篇文章能对您有所帮助!
王哲飞原是初一(7)班的学生,在第二个学期转到我所教的重点班。
这是个有点小聪明的男孩子,只是懒于学习,又好受表扬
课堂上,他踊跃发言,我常为他的思维活泼、独到的见解以及语言组织能力而赞叹,这让他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可是令我恼火的是他从来不做读书笔记,课堂上废话也不少,屡教不改。每天组长检查“同步练习”时,他总是坚定地说已做完,只是忘了带来。班主任也常与我聊他的傲慢,教育他不但不谦虚接受,反而叛逆心越来越严重。
如此过了一个学期。初二的第一学期,他还是如此的答复。一天,我派两个同学放学后随同他回去证实。结果凡是练习后有答案的都完成了,只是阅读文段的一些开放性的问题和造句没做。哲飞曾当着全班同学表态:若他没完成练习,他甘愿自罚背诵所有的课文。这下他没辙了,人很生气,大大咧咧地骂那两位同学。那是星期五上午的事,中午我心中搁不下,连忙给他写了一封信,下午拿去给他果然没看见人来上学。我的心沉了一下,这孩子太傲慢了,将来只会伤到自己。我托同学捎信给他。
出乎意外的是星期一升国旗时,他毕恭毕敬地给我呈上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