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生品味中,咀嚼出了被生活浮尘所掩盖着的幸福的真谛。那么,幸福,你究竟是什么呢?为何总是无法为你定义呢?春天第一叶新芽破土时,种子是幸福的;夏天的第一朵莲花,淤泥是幸福的;秋天的第一枚新果,金秋是幸福的;冬天里第一片雪花,天空是幸福的……日月星辰,风雨雷电,生物空气,江河湖海,高山平原……美丽的大自然是人类生息繁衍时最广阔的幸福。
古人把人生的幸福归纳成了四之最:“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人们一直在努力地追寻着此时的幸福。
得失成败,荣辱功过,百味的人生里包涵着千姿的幸福,生活并不完美,但是也并不悲惨,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更开心、更纵情地投入生活吧!
在生活中,平淡也是一种幸福。追逐名利、陷身于繁杂的事务当中,即使地位显赫,也很难得到真正的幸福。享受自己的生活,不要与别人攀比,真正领悟到这一点,生活中会减少许多无谓的烦恼,仍然生活得有滋有味。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态,一种满足甚至于是一种放弃。只要想要,幸福便会毫不吝惜的给予你的。
生活是为了幸福,也是为了理想和希望。只记得痛苦不记得幸福,那是不懂得生活,在岁月的长河中,尽量做到风轻云淡,却达不到去留随意、荣辱不惊的境界。无疑,这是痛苦的。力求完美人生的人,才能感觉到生活中的疼痛。
不断地承受着人情淡漠、世态炎凉。但依然艰难的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一路走来,风风雨雨,这个世界依然是温暖的,依然还有希望。欣喜!为自己的难得;悲伤!为自己的愚蠢。径历了生活中的痛苦与幸福。其实每一天初升的太阳都是新鲜的,怀着一份快乐的心情,使我们坦然地迎接每一天幸福都多于痛苦。
每当我在夜深人静后穿越时空去回望这朵绚烂的幸福之花,它都会在记忆里美好的盛开。幸福的生命是用幸福的记忆串连而成,记忆是风烛残年时的珍物,每一段幸福的记忆都将是幸福人生的见证。那时候我只感到相思的痛苦,可是现在才明白,那也是一种幸福。
感觉生活的喜恕哀乐,领悟人世间的一切美丽,善良的、纯洁的、真诚的友情、爱情与亲情。曾经听说有一种三叶草,三叶分别代表友情、亲情和爱情,只有找到长有四片叶子的三叶草的人才会永远幸福,其实第四片叶子就是我们的心,心有神奇的生命力量,有了心的三叶草,幸福之花会永远盛开。每当我们妄言找不到幸福的时候,摸一下心脏的位置,感觉一下心还在跳动吗,如果它还在扑扑地跳动着,那么幸福就会与我们的生命鱼水相依着,自由自在,亲亲切切。
人生里享受美妙的世界。领略人间的真情,感觉阳光无限,感觉温暖如春,感受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公平。怀念在五月的清晨,看着叶面上的水珠在初升的太阳光里泛着光亮,站立在我所移栽的那两株月季花前,欣喜地看到又几朵粉色的红色的花苞在明媚的阳光里静静绽放。心里的幸福像那盛开的月季花般灿烂。怀念在秋风秋雨的夜里,听檐下风铃的叮当,无限愁绪涌上心头,对于亲人的思念,唯此时最为深切。想起江淹那句: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
享受自然不同时节的雨声。雨打在遮阳蓬上噼呖叭啦的;雨落在水泥地上沙沙的;雨落在屋顶顺着屋沿口再滴落在地下是叭嗒叭嗒的。雨落在不同处产生着不同的声音,而听者则是听到合奏的交响乐。听着雨声从不同季节里传进自己的耳朵,用一种心情听雨。同时这雨声会给自己带来了快乐和激起了热恋生活的情感,感觉到能够静下心来听雨,也应算是一种幸福;外面细雨飘零,而我的思绪随着风儿雨儿飘来飘去。淅淅沥沥的雨总能打动我多愁善感的心灵。有雨声相伴的日子,我会想很多很多,叮叮咚咚的雨声让我真切地感觉到我没被大自然忘记。能够享受雨声,是做人的一种新境界。听见这雨声我也会悄然入睡。雨夜奏响的曲子充满着幸福、温馨,
初生的纯真孩童的幸福,襁褓待乳,呀呀学语,蹒跚举步,自由自在的吸收着人世间的所有恩泽与甘霖,尽情的享受着生命中的所有灿烂与美妙。蕴育出了小纯真满脸的真诚与纯洁的心灵。到处可闻这个幸福小孩可以涤荡心灵的笑声。而这纯真的笑,传遍了山,传遍了水,传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也传入了一心一意寻找幸福的耳中。笑的这样开心,只要爸爸妈妈永远爱护着,只要这漫山遍野永远都开着美丽的花儿,纯真的孩童,就会拥有着天真幻想,拥有着幸福感觉和幸福的源泉。
一个淳朴的乡村妇女,一篮自家地里采摘的鲜菜,刚刚劳做回来,还未褪去一身的倦色的农家妇人。没有舒适的生活,没有宽敞的房子,没有可口的饭菜,甚至于没有一件象样的衣服,你觉得她会幸福吗?她有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有一个疼她爱她的丈夫,有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有一个永远为她敞开的虽清贫平淡却时时刻刻可以透进阳光的家,她感到非常的幸福。
只要有一个和睦的家,哪怕清贫平淡,哪怕艰辛也是幸福的,能不知足吗?会不幸福吗?生活清贫,远没有现在物质生活的丰富,可是没有生活的压力,或者说还没有确定明确的生活目标,心中毫无挂碍。所得快乐和幸福也是那种毫无杂质的纯净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