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妈妈的早餐作文
我爱妈妈的早餐。妈妈的早餐是丰富多样、美味可口的!
为了我能健健康康的成长,妈妈一直注重早餐的营养搭配。因为早晨,我们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早晨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所以,早上起床后妈妈通常都会先叮嘱我先饮一杯温开水,因为它对我们体内器官有洗涤作用,而且对改善器官功能,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都有很大好处;然后妈妈会把早已做好的、营养丰富的早餐呈现在我的面前。
妈妈的早餐首先是丰富多样的!因为妈妈做的早餐天天都会像变幻魔术一样地搭配出做出各种各样地有营养的早餐。所以从我上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到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妈妈做的每一种菜妈妈的早餐也是美味可口的!因为妈妈会尽量根据我吃饭的口味和喜好来量定的。
妈妈的早餐还是最有营养的!因为妈妈告诉我:她所做的早餐基本都能提供我的身体所需的七大营养物质,让我一定要多吃呢!还在平时也给我灌输了一些有关于儿童膳食营养的科学知识,让我一定要注重早餐的摄取,因为早餐是人一天当中最重要地一餐。
比如说:暑假里的一天早晨,妈妈六点起床。她洗漱完毕后就熬白粥。再拿出头天晚上已泡好的黄豆和榨汁机,榨成新鲜的原味豆浆。接着妈妈把苹果、梨、半个煮熟的土豆、几片生菜、半根黄瓜、几个樱桃番茄和小半碗色拉酱搅拌在一起,就做出了我最喜爱地沙拉。然后,妈妈往熬了半小时的白粥里放麦片。最后,妈妈拿出四片杂粮土司,放进烤箱里,让他变得脆脆的。接下来,打三个鸡蛋,再切一些方腿,成丝状,并炒在一起。放在烤好的土司里。这时粥也好了,妈妈便把早餐端上了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