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睡作文
童年的往事,犹如沙滩上的贝壳,数不胜数。我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然而第一次睡的经历却令我难以忘怀。
二年级时,有一天晚上,妈妈洗完脚对我说:“畅畅,你已经八岁了,自己要学会独立,今天妈妈不陪你了,你自己睡好不好呀?”我紧紧的拽住妈妈的手,拼命地摇头。妈妈只得哄我说:“自己睡特别的有意思,每个小朋友睡觉时都有小天使在身旁保护她。”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加上也想看看小天使到底是什么样子,就答应了自己睡。
晚上,妈妈给我铺好床,拉好窗帘,我躺在床上,躺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心中充满了喜悦。我睁着眼,四处张望,忽然发现墙上有个影儿,而且总是动,很像以前爸爸看恐怖电影中出现的“幽灵”,我开始害怕了,把被子往脑袋上一蒙,把自己缩成一团,在被子里瑟瑟发抖,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不久,我实在憋得难受就探出脑袋透气儿,发现那“幽灵”还在墙上,这时我的心里“咚咚咚“地打起小鼓,便喊来妈妈,让她陪我。妈妈听了我的描述,看看墙上的影,又看看窗外,笑着说:“傻丫头,哪有什么幽灵啊,你是自己吓自己,那是路灯下的电线上挂了个塑料袋,在风吹起时一摇一摆的影子。”我叹了口气,只好又接着睡。
刚要睡着,我又隐约听见“咣咣咣”的响声,那颗刚刚平息的小心脏又再一次悬起来了,渐渐地,响声越来越清晰,我的心开始忐忑不安了,认为有妖怪在搞鬼,我拼命地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被妖怪捉了去,那样子活像个“木乃伊”,突然,我想起妈妈说每个小朋友睡觉时都有天使保护她,想起这些便不害怕了,可那声音似乎有意捉弄我,不时的在我耳边响起像是在向我挑衅,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就一下从床上蹦起来,手里抱着枕头装着很勇敢的样子,放出狠话高声吼道:“哼,妖怪你快离开,我不怕你,有小天使保护我,识相的快离开这,否则,我把你碎尸万段!”
可是,假话终究是假话,那声音根本不听,还是继续响着。事实让我坚信自己身边的小天使失败了,不会来了,便委屈的哭出声来,妈妈闻声而到,把我抱在她的怀里安慰我。我结结巴巴地对妈妈说:“有鬼,有妖怪,我不敢自己睡了,你陪我睡,陪我睡嘛!”但是妈妈为了培养我的独立性,狠狠心,便一口回绝了,还给我讲了很多道理,告诉我说:“世界上没有鬼和妖怪,就算有,家里封闭这么好,什么也进不来,乖,自己数星星,一会就睡着了!”我有点将信将疑,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决定采取这种方法试试。别说,我数着数着不知不觉的就进入了梦乡。第二天起床,我才知道昨天晚上的声音是楼下的啤酒厂搬运酒箱子制造出来的,妈妈说的对要相信科学,世上根本没有妖魔鬼怪。时至今日,我仍然自己睡,也逐渐学会了独立做很多事,胆子也越来越大。
这是我成长中最有意义的第一次,人生中要经历许许多多第一次,有时是平坦的大道,有时是崎岖的山路,不管怎样,只要我们满腔热情去克服困难,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大片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