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苏醒,我家后院的枇杷已经成熟了,那一颗颗黄澄澄的枇杷让人垂馋欲滴。我知道到了收获的季节。
我和我的朋友拿好摘枇杷的工具,走到枇杷树的面前。树上的枇杷早已熟透了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小伙伴有点迫不及待了,他扭动着胖胖身体,吃力的往树上爬,我就在下面接应。他一伸手,就把枇杷摘了下来。近的他摘下来,放在篮子里,远的就用钩子钩回来。伙伴在摘的时候汗水湿透了衣衫,草丛中的蚊子也不断地侵袭我,我们都默默的忍受着,因为我们知道只有付出了努力才会有收获。不用一会儿,就已经摘了一篮子。在树底下,我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是希望的开始,也是收获的时候,我要时时刻刻付出努力,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2在塘栖摘枇杷
星期六,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到被誉为“浙江枇杷之乡”的余杭塘栖镇摘枇杷。
走进枝叶茂密的枇杷林,我看见许许多多的枇杷挂在树上,就好像一个个的小灯笼;枇杷的叶子就像是琵琶的形状一样,妈妈说这就是枇杷名称的来历;枇杷的颜色有的像橘子那样发红,被叫做是“红毛丫头”,有的是粉白色,被叫做“软条白砂”,它们都是在五月、六月份成熟的,白色的枇杷比红色的好吃。看着这些诱人的枇杷,我忍不住伸手摘下一个,急冲冲地剥下果皮就塞进了嘴巴。哇,好酸!我一下子就吐了出来。妈妈哈哈笑,对我说:“摘枇杷是有技巧的,要摘果皮上黑点多的,说明已经成熟了,就会很甜”。哦,我就按照妈妈说的再摘了一个,果然甜到了心底里。妈妈还说,枇杷可入药,能够止咳化痰、清热排毒呢,我这两天咳嗽,多吃枇杷是好的。
夕阳下山了,我们提着满满地两篮子枇杷高兴地回家了,今天既玩得尽兴,又增长了知识,真让人开心。
3偷摘枇杷
童年的夏天虽热,却别有一番乐趣,赤脚走在草地上,小草不服气地挠着你的小脚丫,惹得你“咯咯”地直笑。而你却笨笨得和小草较劲,一屁股坐下来,想压扁它,这就是童年的天真。
童年与众不同,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干了些许“大事”而我——
童年,我去过的次数最多的地方就是外公家门前的枇杷林了,那时家里虽有足够的吃的,但看见那近在咫尺之遥,又大又甜的枇杷,还是第一个禁不住诱惑地吃了一两颗。其实门前的那片枇杷是外公邻居家的。只要我们说一声,不用亲自动手,也能吃到饱,但童年的“想法”却让我们干了一些现在感觉“傻傻的”事。
7月的中午,盛夏的太阳,辉洒万里,照得我睁不开眼。辛劳的人们都在家里睡午睡,为日落时的劳作而积蓄力量,而我和表哥、表弟抓住了这样的“良机”,因为这是我们“干好事”的绝佳机会。
我们三人趁着睡觉的空,偷偷地到枇杷林里摘枇杷。说是摘枇杷,其实是一种委婉的说法,其实我倒是认为,那完全可以说是一次小规模的反枇杷大扫荡行动。
我们一个拿着一个口袋,依着自己的身子小巧,灵活地在树上窜着,那时枇杷可是个好东西,比肉还贵呢,所以我们坚决贯彻“自己动手,决不浪费”方针政策,开创“摘三挑二吃一”的方法,剩下的全部打包,但人力有限,我们才摘两三棵枇杷树就已经拿不动口袋了。嘻嘻嘻……
后来,我们彼此递个眼色,三个不同的声音从各个方向传了出来,“我们”“为民”“除害”这句话可是当时我们的座右铭,我们将口袋挂在树上,抄起袖子就开始消灭“敌人”,边吃还边说:“我们可真是英雄呀,现在我们不用花那么多钱来吃了。”随后,就从对面飘了句:“就是就是。”“喂,表弟你慢点吃,别呛着了。”对面,“你只比我大半个月,别一副比我大几岁的样子。”“我就这样,你不服呀!小心呛死你。”才不会,我可是……咳!咳!咳……
终于表哥发言了:“你们别闹了成不”……
“外公来了!快回去!”一阵风吹过,树林里已空无一人。
到家后,外公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你们刚才去哪里了?”我们去摘了几颗枇杷。第二天,村里的人就都听说枇杷林里有人,搞了三口袋放在那儿。而我们“三剑客”却悲惨了。
原来,英雄不是这么当的呀!
4爬树摘枇杷
今天,我第一次爬树,因为我要摘枇杷。
本来,许多枇杷已经被摘掉了,但还有成千上百的枇杷聚集在树顶,为此,婆婆和我决定爬到树上去摘。
“准备好了吗?”妈妈问我和婆婆。我们点点头,开始爬树。如果你认为爬枇杷树很难,那就错了。在这种树上,到处都是枝叉和粗重的树干。我手脚并用,借助一切可以攀住的东西,慢慢爬,很快消失在绿叶中。
啊,我和婆婆进了枇杷的世界。周围橙黄一片,枇杷们在此风中一摇一摆,可爱极了,周围也有许多昆虫、绿叶,一切都是那么清静、美好。
我们站在树杆上,开始摘枇杷。我们全面开攻,这里摘一下,那里采一个,不断地将它们放进背包,而有些枝叶总挡路,难免被我们用铁钩打一阵子……
再说,老妈在下面看着,只见不断有树皮、树枝、树叶掉了下来,以为上面出了什么事,突然整个遮挡着她视线的枝叶朝四周分开,一个铁钩钩着一大袋枇杷降了下来,老妈才知道上面的情况。她不敢怠慢,赶紧把枇杷倒在了桌上。然后再把袋子挂回铁钩,我和婆婆拉上去,继续采摘,不一会儿,枇杷袋又满满的了。
我们凯旋而归。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个,噢!真甜。
5摘枇杷
昨天,我们一家和姨娘一家到仙居摘枇杷,因为奶奶家的枇杷熟了。昨天我们开车到那里,天已经很晚了,我们吃好饭就睡觉了。
今天一大早,爷爷就带我们到山上摘枇杷。我们带了钩子和篮子,到了枇杷林,就开始摘了。枇杷又大又黄,还很甜。爷爷第一个爬到树上,摘了几个下来,我也想摘几个。我用钩子把枇杷枝钩下来,再用手摘下来,我摘了好多个。
这座山的半山坡都是枇杷树,有的枇杷树我够都够不到,有些枇杷树和我一样高。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我们提着两个箩筐回家了。
今天的枇杷我吃得真过瘾!爷爷说下次再带我去摘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