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想喝苹果醋,倒一点儿在杯中,加点水,一点点地品味醋的味道:酸酸的,只有一点儿甜,却又是那么的美味。虽然我的眉头皱成一团,牙齿也在瑟瑟发抖,可我的心里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这感觉仿佛是一块磁铁,把一些回忆“吸”到了我的脑海里。这种酸酸甜甜的味道让我想到了小学时爱吃醋的我。
小学时,我特爱吃表弟的醋。表弟比我小很多,每次他一来到外婆家,大家都涌上去抱他,逗他玩,一会儿捏捏他的脸,一会儿摸摸他的头,一会儿拉拉他的手,大人们议论纷纷:“越来越可爱了呢!”“长得真帅!”“还是像爸爸呀。”表弟呵呵地笑着,热闹极了。我不擅长逗小孩,便自己坐在一个角落做作业难免,孤独感从四面八方向我袭来,我瞬间感受到了我是多么的孤独、无助。每当这个时候,我便会跑去我的“秘密基地”,把头埋在双臂里,痛痛快快地哭一场。眼泪洒在衣裤上。我就这么红着眼眶,湿漉漉地回去,也无人问津。我常常被他们忽略也常常吃醋。
我渐渐长大,朋友越来越多,他们也经常约我一起玩。一次,小萤跑过来对我说:“小雨,星期六有空吗?我们去公园玩吧!”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小希突然出现在我眼前,兴奋地嚷嚷:“星期六我们去必胜客吃饭吧,那里打折呢!”我的心开始纠结:到底是陪小萤还是陪小希呢?我想来想去,还是美食对我的诱惑大一些。“小萤,对不起。我还是想陪小希去必胜客,下星期再陪你玩,好吗?”我抬起头,看到的是小萤吃醋旳样子:眼神里充满委屈,撅着嘴,转身,默默地迈着碎步走开了。我顿时感觉心里酸酸的。星期六陪小希吃饭时,我总是想起小萤吃醋的样子,深感内疚。就算我最喜欢的披萨饼就在我眼前,我也觉得淡然无味。
其实,吃醋也不是一件坏事。吃醋是因为在乎,在乎别人对他(她)的关心,对他(她)的爱。所以,吃醋,也是一种幸福。
我吃醋
看了标题“我吃醋”你们一定觉得好笑,可是,你们知道吗?我吃醋的故事肯定比你们想象的好笑十倍!什么?不相信?那你还是先看了文章再说吧。一天,妈妈做了一碗面条。面条白嫩嫩的,十分细,再加上那红彤彤的番茄和瘦肉,不馋死你才怪呢!我拿起筷子正准备“战斗”,碗就被妈妈拿走了。“你干什么?我好饿呀!”我觉得妈妈的这个动作太奇怪了。
只见妈妈一手拿着一瓶装着酱色液体的瓶子,一手拿着碗,把那瓶酱色液体往碗里倒。“妈妈?这是什么?为什么要把这个往碗里倒?”我忍不住好奇地问。“这是醋,把这个往面条里一倒,绝对让你吃了一碗还想吃一碗!”妈妈像一个推销员,耐心地回答我。真的吗?我有些不相信。但是,耳听为虚,“嘴吃为实”,我半信半疑地吃了一口——天啊!这、这真的是人做出来的面条吗?太不可思议了!我瞪着铃铛般大小的眼睛,惊奇地望着妈妈手里的那个叫醋的液体。既然醋放进面条里那么好吃,那么它本身是什么味道呢?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吃醋!
机会很快就到来了。这个周末,妈妈有事出去了,把我放在家里。等妈妈关上门,我还有意识地敲了敲门,没动静。哈!这正是一个好时机!虽然已经确定妈妈出去了,但我还是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生怕妈妈突然打开门,看着我吃醋。我翻江倒海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着。正在我失望之极时,一瓶“不明液体”突然出现在我眼前——那是醋!我找到醋了!我差点开了个宴会庆祝。事不宜迟,快喝!
我拧开装着醋的瓶子的盖子,“咕咚咕咚”喝了下去。“这是什么味啊!酸死我了!比‘世界第一酸’(一种特别酸的橘子)还酸!”我嘟囔着,差点用“降龙十八脚”把醋踢到西天去了。“我回来……这什么味啊!醋的味道!”妈妈冲进厨房,看着我粘满醋的嘴巴,妈妈的“超级无敌震死十八罗汉如来佛祖之大笑”差点没把屋顶给掀翻了。
爸爸听说这件事后,笑得直不起腰,得了“大笑病”,现在还住在医院里呢!“哈哈哈哈……”这是谁的笑声?嘻嘻,又有一大群人被我的“笑功”“害得”得了“大笑证”啦!怎么样。我的吃醋事迹不赖吧?哈哈,又有一个小朋友被“感染”啦!
吃醋的样子
我吃的醋可不是一般的醋,不是我们想象中所吃的“醋”,我吃的“醋”,可是另一种醋,能让人心里有点嫉妒,可那次我吃的“醋”,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那是发生在几个月前的事了,因为我是家中的独生女,爸爸妈妈平时对我要求严格,所以这才让我心中有了一些嫉妒。我有一个表姐,在我家饮食起居,一起上学,而且我们还在一个年级。妈妈向来总是说她的好,说她乖巧、懂事,做事更会察言观色,虽然只比我大半岁,可老妈对她疼爱有加。
那天,在学校下课后。姐姐和同学讨考试讨论考试题目,无意间把手放在门边上。因为谈的很投入,根本无暇顾及周调皮的男生们。在男同学们的嬉闹中,姐姐的手被他们班调皮男生随手关门夹得青一块,紫一块。手指头肿得像香肠。顿时泪如雨下嚎哭不止。回到家妈妈心疼的不得了。又是带她看医生,又是咯小手敷药,还亲自给她调冲凉水,帮她洗衣服。
我把妈妈对姐姐的好都看在眼里默不作声,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好生嫉妒。心里暗想:倘若换了我,妈妈会对我这么好吗?因为我知道妈妈成天在家就说姐姐的好,这下姐姐手受伤了,妈妈肯定对她更加疼爱了。想到这些心里就不是滋味。
妈妈似乎感觉到从我心里飘出来的“醋味”了。走向我,特意摸摸我的头说:“怎么了仔仔生妈妈气了呀,妈妈做错了吗?”我不停的摇头,撒娇地问妈妈:“我和表姐谁在你心中重要?”你每次都在我面前说姐姐的好。妈妈笑了一下,和蔼可亲的说:“那肯定一样重要,因为手心手背都是肉。”听了妈妈一席话。我有一说种不出话的感觉,我羞愧地低下了头,然后抱着妈妈亲了一个,顿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知道妈妈把我和姐姐视为明珠,在她的心目中同等重要。
这下你们该知道我,我这个小醋坛有多酸了吧!我吃醋的样子有多可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