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妈妈,她善良能干,而且很爱我,尤其是她有一双能干的手给了我一个舒适幸福的家。
妈妈有一双能干的手。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们刚吃过饭,家里突然来了客人,爸爸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灵机一动,赶快给妈妈打电话向她求救。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三下五去二的做了一桌子丰盛的美味佳肴。客人都赞叹母亲的手艺。看!妈妈多能干。
妈妈还有一双温暖的手。一次,睡觉时,我没有盖好被子,我感觉有点冷。过了一会儿,感觉到温暖了一些,仔细一看,原来是母亲的手为我盖住了严寒。
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妈妈那双严厉的手。记得一次数学测试,由于我的粗心大意,没有认真审题,结果只考了78分。回到家里,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该怎么跟妈妈说。妈妈问我考得怎么样?我随口一说98分,妈妈表扬了我一番,就做饭去了。吃过晚饭后,妈妈让我把试卷拿过来看看,我顿时脸上发烫,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慢吞吞的把试卷地给了妈妈,妈妈欣喜若狂的看着试卷,脸一下子阴了下去,顿时火冒三丈,妈妈一掌打在了我的背上,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不论你考了多少分,都不重要,一次失误不代表什么,但都不应该撒谎。”这一掌使我明白了,妈妈对我的严厉是正确的,不论做什么是都不应该撒谎。
母亲的手既能干、温暖,偶尔也很严厉。我爱母亲的手,更爱妈妈!
2母亲的手
母亲的手是孩子的依靠——题记
夏夜的天空中没有一丝乌云,只有那满天的繁星,依靠在月亮的身边,妈妈就是那月亮,我就那颗星星。
妈妈是降临这世界上第一看见的人,她养育我十五个了春夏秋冬,是她教我认识第一字,是她跟我玩一个游戏,是她让我知道了人生第一个道理——感恩。
粗糙的手
还记得那一夜我晚上睡不着,翻来覆去地,妈妈听到了我睡不着,她来到了我的房间,仔细的帮我盖好被子,又轻声的问我,“怎么了是睡不着吗?”我望着妈妈那发根已有几丝白发,那眼角的鱼尾纹也有几条,她帮我盖被子的手是粗糙。
她手的粗糙是为我们洗衣服所变成的。在冬天,妈妈为了不让衣服褪色,坚持用冷水手洗,冬天里的水异常刺骨,每次妈妈洗完衣服,手变得通红通红,冰冷的如毫无生机的钢铁一般。
温暖的手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她不需要回报,不需要放假,不需要福利,它只是一味的付出,却亳不考虑能否得到回报。
小时候,因为贪玩头上磕出了一个小口,血不断的流下来。妈妈马上从隔壁出来,用大把的棉花止住了血,马上把我送到医院。我以为只要涂上点药水,包扎一下就可以了,没想到却要用针缝。我想的身上冒冷汗,看着医生拿起针向我的头开始缝的时候母亲温暖的手紧紧的抓住了我,这时一股安定、平静的感觉涌上心头,我的心也慢慢舒畅了。在这里有母亲温暖的手与我相牵,我感到很幸福。
妈妈对我们的关怀就像鹰和天空,如果鹰离开天空,那么它就不是霸者;就像鱼和水,鱼如果离开了水,那么它就无法生存下去;就像狮子和大地。妈妈是我们在这世界上最亲的人。
3母亲的手
粗糙、瘦弱、僵硬、布满老茧,这是一双怎样的手?这是一个只有四十岁女人的手。这是谁的手?这就是我母亲的手。望着这手,我眼含泪水,思绪飘向远方……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柔软漂亮。这双手指引我认知自然:这双手,牵着我去过开满油菜花的田野;这双手,牵着我去过蝴蝶和蜻蜓嬉戏的森林;这双手,牵着我去看过山顶的日出;这双手,牵着我去过广阔无垠的海边……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温暖厚实。这双手教我学习文化:这双手,教会我一笔一划地写字;这双手,教会我描红点绿地绘画;这双手,教会我引经据典地写作;这双手,教会我细致耐心地做题……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灵活机敏。这双手让我抵御寒冷:这双手,在多少个深夜,一针一线地为我编织毛衣;这双手,在多少个冬天,亲力亲为的为我生起小火炉;这双手,在多少个晚上,小心翼翼地为我扯盖被褥……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强健有力。这双手为我遮挡风雨:这双手,在下雨的日子里,不知多少次为我撑起过雨伞;这双手,在起风的时候,不知为我送过多少次衣服;这双手,在我家建造新居的时候,不知磨破了多少层皮……
曾经的这双手是那么的慈爱细腻。这双手呵护着我的身心健康:这双手,在我感冒时,为我端水送药;这双手,在我心灵受挫时,总是给我自信和力量;这双手,在我走偏道时,总是指引我正确的方向……
可是,如今的这双手啊,却是布满老茧,但我觉得这双手,却愈发惹人喜爱和疼惜。妈妈,我爱您,谢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
4母亲的手
小时候,我总会拉着母亲的手,不停的向她撒娇,而母亲,就会说:“现在的我和你,是大手拉小手,以后呢!就是你那大手拉着我那苍老的手了!你不会到时候嫌弃我吧?”“不会啊!我长大后要给妈妈买一辆大大的车车,还有最漂亮的房子!”我很轻松的用那甜美的声音回答着。母亲就会用她那双大手抚摸着我的头,那时的我,天真的以为妈妈永远都不会变老,以为妈妈永远会用那美丽的手拉着我,然后再抚摸我的头。
那一天,我汗流浃背的跑了回来,一进门,就看见妈妈正在洗衣服,而且已经洗完两盆了,我愣愣地看着妈妈那因洗衣而变得泛白的手:妈妈的手从什么时候起变成这样,我怎么没有发现?“薇薇,回来了,怎么还站在那里不动啊?”正当我满脑子是疑惑的时候,妈妈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连忙道了一句:“哦。”就走开了。
到了晚饭时间,妈妈要我吃完饭后陪她去广场散散步,这突如其来的要求,把我吓着了。
夕阳西下,广场上人山人海,或许都是来散步的吧!
“好久没散过步了,好舒服的风啊!”我感叹。
“是啊!好舒服的风啊!”妈妈回答。
“妈!”
“嗯?”
“我们多久没有牵过手了?”
“嗯。好久好久了吧?时间过得好快啊!一眨眼就过去了,你都已经12岁了。再一眨眼,就要成家了!”
“是啊!那时候我们就不会再牵手了吧?”
听完这句话,妈妈先是愣了一下,居然拉起我的手,我惊了一下,握着妈妈的手,感觉好温暖,好想永远都这样牵着!同时,自己有了些许的伤感,母亲老了,皱纹一天天加深,脸也一天天憔悴,就连她的手,也在一天天的苍老,我也该长大了!应该学会懂事、成熟了,不能再向妈妈撒娇了,不再用专属童年的我的声音说话了。
妈妈,以前是你拉着我的小手,现在,就让我拉着你的大手吧!
5母亲的手
在南方似乎很少见到下雪,这两天下了一场大雪,把我乐坏了,一起床就和小伙伴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连脚上的棉鞋湿了也不知道。中午回家吃饭才发现鞋子已经湿透了,我想:这么冷的天气,就先别给妈妈洗吧,等天暖和了再洗吧。于是,我换下棉鞋,把它藏在了床下,就又跑出去玩了。
等我回来时,我发现藏在柜子里的棉鞋已经不见了踪影,我往窗外一看:原来妈妈正在寒风刺骨的阳台上洗我那双脏了的棉鞋。我悄悄地来到妈妈身边,妈妈的手冻得通红通红的,我可以想象那水有多刺骨!我紧紧地拥抱住了妈妈:“妈妈,别洗了!您的手!”妈妈笑笑说:“小傻瓜,没事的,就一双鞋,很快就好。”
终于洗完了,我握着妈妈的手,那双手冰冷冰冷的,红得像胡萝卜,我的心像被刀割一样疼,直埋怨自己的贪玩和不懂事。
深夜,我从睡梦中醒来,见妈妈的房间里还亮着灯,我抱着被子来到妈妈的房间里一看,原来妈妈还坐在床上为我织手套,我说:“妈妈,别织了,快点休息吧!”“那么明天去学校冻着了怎么办?”妈妈问我,没办法,我只好回去睡觉,临走前,我轻轻地说了一句:“早点睡觉。”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总担心着妈妈的那双手。
母亲,不要太过度疲劳了,不要让手再龟裂了,不要再为我而过度操劳了!
母亲的手,为了我一变得越来越粗糙了。可是我却更爱 母亲的手,更爱母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