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这个夏天的风吹过了,吹落一些脱漆的心情,现在也已经是这个季节的尾声了吧,夏季最容易让人长大。
走在季节深处,两旁只有一片很浓很浓的墨绿,头顶还有连蝉儿丢逐渐厌倦的阳光。回望着那些在这个夏天拔节的故事和在上一个夏天不得不褪色的背影,发现季节也在学着长大。有时会试着独自走在熟悉的或者陌生的街道上,很茫然地想要寻找甚至于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片段,却发现其实阳光下的每一条街道都是空荡荡的,原来阳光也不过是淡蓝的天花板上挂着的一盏日渐苍白的花灯透露出的一丝丝奄奄一息的细碎的呼吸,我们都生活在笼子里,有天花板的笼子。
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喝绿茶,透过绿茶瓶子窥视阳光,会有一点安心和很多的幸福,快乐也许就是这么简单。或许这个夏天收获的并不只有忧伤,虽然无聊到不行,但夏风依然倔强地吹来一遍又一遍,只要有风吹过,一切都还会好起来的吧!外公差不多完全康复了,现在也终于可以下床走路了,看到他抱着顽皮的表弟在阳台上努力地一遍遍练习走路,又想起了那些推着他散步,笨拙地帮他按摩的日子,一切都好象还在眼前的样子,但现在都好起来了,原来幸福是要好好地复习的。这些日子在外面流浪好久的欢乐又回来了,也许这次它们会在外公家里乖乖地永远呆下去,不会再离开了吧!我于是默默地在心底祈祷着:但愿如此。
在无风的夜里,我学会了等待,等待风铃轻轻吟唱,等待起风。风儿可以很温柔地吹干我来不及擦拭的泪痕。经历很多事以后才发现,原来我也只是个有点倔强的孩子,丢掉伪装后也会很放肆地流泪,很任性地发脾气,很夸张地大笑。其实我们还是很幸福的,因为无论如何都还会有风从身边吹过。就算什么都失去了,风儿也不会离我而去,那样总能找到温暖的感觉吧,那时就算是错觉也无所谓了吧,毕竟在这个夏天也得到过了,那些心痛的感觉,就让这个有风的夏天去保存好了,在下一个夏天,风儿也回再来探望我的。
也许,当最后一遍夏风拂过,夏天就会嘎然而止的,那些脱节的故事还是会被一直一直地继续下去的,或许在很远很远的未来的某一个夏天,那个心情很阳光的午后,这些断断续续的故事会用很美丽的回忆串连起来,连成一幅很幸福很真实的生活,然后在简简单单的快乐中让故事延续下去。
其实,夏天的一切一直都是很简单很简单的。
2风吹过的夏天
“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一瞬间,似乎吹走一切,只剩寂寞肯沉淀……我们相识在夏天”,初三,留给我的印象恰似这夏,炎炎酷暑,很苦,很累,但又不乏亮点,正如微风吹过一瞬间,一丝新鲜伴着清凉走入心房,很美。从柳絮纷飞,到荷塘的青蛙,从飞舞的落叶,到一场大雪,我经历了,闭上眼,走过的路又浮现在眼前,想起那被风吹过的夏天,那生活中的亮点。
昨日的风景
好久没有躺在校园的草坪上了,我放下一切,只闭上眼,使劲地呼吸,是草的清香,是太阳的味道,醇香、浓郁走入心间,耳畔能听见池塘里传来的呱呱声,充满生机。睁开眼,我能看见飞翔的鸟儿,碧蓝如洗的天空,我忽然间好想拥有一双翅膀不再受繁重的学习任务的折磨,远离这累人的毕业班,飞向那属于自己的天空。可是却留恋起这儿的景色来。我想这一定能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画面,成为初三的亮点,为我们枯燥的生活带来色彩。
我明白,撷取一道风景,放入心中,让亮点照亮明天。
尘封的感动
上了初三,不知怎么,便莫名地多了几分惆怅,为学习?为失败?或许为了明天。时常面无表情地走进书房,把书包扔一边,呆呆的望着窗外许久。又一次回家,偌大的房子,又是我一个人。我知道妈妈很爱我,但她总说忙,很少陪我复习。走进厨房又看见那字条:“锅里有排骨汤,快趁热喝吧,喝完复习复习,别太累了,早点休息……”几句话,瞬间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心,让我感动得快流泪。也许正是这份母爱,处处牵挂我,成为我艰苦奋斗中的亮点,让我拥有希望,拥有力量。
我读懂了,撷取一丝感动,放入心中,让亮点给我力量。
自信的微笑
或许成功离我不远,只是我不够自信。在学校里,我能看见老师对我微笑,朋友对我微笑,我也读懂了他们的爱,懂得自信,善待他人,明天会更好。
我领悟了,撷取一缕自信,放入心中,让亮点伴我成功。这一个个亮点下,我长大了,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感悟,学会了自信。依旧是夏天,微风吹过,我真的长大了。
3风吹过的夏天
这个夏天,被风吹过,淡淡的。风,淡淡的,似乎一切都是淡淡的。风是淡的,云是淡的,连仅存的感情也是淡的。
初遇。
我叫钟雪葭,是一位极为平常的女孩,我的妈妈是我们学校的一位老师,对我极其严格,但是我的成绩还是很平常,不太突出。由于我的性格孤僻,我的朋友少的可怜,唯一的一个也只有雨儿一个。雨儿是一位很开朗的女孩,成绩也很好,在班上也很受欢迎。她很好,对我真的挺好,跟她在一起我也很开心。她总是说我不爱笑,她说我笑起来很漂亮,可是我还是不太爱笑。
6月14日是我的生日,但是几乎没有人知道。和往常一样,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坐着公交去学校。公交车上人很多,今天够倒霉的,竟然只有站的份。车上很热声音也很杂乱。忽然车一猛停,我的身子倾斜了很大的幅度,眼看就要倒了,却感觉有人扶住了我。一抬头,看见他,是位很好看的男生,他的脸很清秀,一看就知道是位学习很好的学生。我感觉自己的脸很烫,心里很紧张,七上八下的,竟然忘了说声“谢谢”。他冲我笑了一笑,说了声“小心点”,自己竟有点不知所措。
下车时,我有意的往车厢内望了一望,却没发现他。等进校门的那一刻我才发现他竟在我身旁。这时,我才意识到,他也是一中的学生。望了望他,我便急忙的向教室走去了。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了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间,时间荒野天涯,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赶上了,也没有话可说,谁有轻轻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到了教室,心里还在想着他,心里很乱。心不在焉的看着书。这时雨儿飞过来说:“雪,生日快乐啊!给,我送你的生日礼物!”我哦了一声,接过礼物。
“唉,雪。你怎么啦?我可从来没见过你发呆呢!”
我的心里掠过一丝慌张,忙说:“没事,没事。”
放学了,看到他从二楼下来,显然他是他我一年级的学生。后来知道了关于他的好多事情:他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他因成绩优秀被保送到重点高中,他过生日那天课桌里被塞满了生日礼物,还有,他的名字,他叫孙宇楠。(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