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居住的乡村少不了果实、花、稻田……花依着时令,顺序开放,稻田的颜色随着四季在变化。
夏天,稻田已是一片新绿,有些已经结出了果子,一个个垂着头,躲在碧绿的叶子下乘凉。
丰收的季节到了,稻田换上了耀眼的金黄色衣裳,远远望去,就像金子一样。温柔的风姐姐吹动沉睡的稻谷,懒散的稻谷慢慢抬起头来,随风摆动。不一会儿,风停了,稻谷又垂下头来,犹如一个吃不到糖果的小孩子,哭丧着脸。
冬天悄悄来了,稻田间的稻谷早已丰收,一捆捆的绑起来,站在干涸的田地上。稻谷的颜色渐渐变淡了,不像以前那么耀眼,引人注目了。有些田间的小动物也渐渐陷入了沉睡,等待着万物复苏的时候,春姑娘将它们唤醒。
春姑娘来了,唤醒了沉睡的小动物,躲在土里的种子也发了芽,偷偷地从土里探出头来。农民伯伯在满了水的田野里插秧,等待再次的好收成。
乡村的四季,每一季都是截然不同、独一无二的。
2乡村四季
乡村的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乡村冰雪融化,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一朵朵花儿争先恐后地开了,有风仙、鸡冠花等,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虽然不是什么奇花异葩,但却同样开得生机盎然。小草从土里悄悄地探出关头来,小鸟也在树枝上欢快地歌唱。
你瞧,农民伯伯正在撒种、犁地,忙得不可开交。
夏天,乡村风光宜人,天是那么的蓝,蓝似广阔的大海;云是那么的白,白得像刚弹出的棉花。河里的小鱼在荷叶下游来游去,好像在捉迷藏。夏天的树木十分茂盛,很多老人都在树阴下乘凉。连可爱的小狗也懒洋洋地躺在阴凉处吐着舌头,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秋天,果实累累,是丰收的好季节。农民伯伯戴着凉帽来到果园里,装满了一筐又一筐,脸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大地很快就换上了新衣服,转眼间,大地片很白。小伙伴们穿上厚厚的棉衣,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
乡村的一年四季美不胜收, 就像一幅精彩的画面!
3乡村四季
我的乡村一年四季都有一道美丽、纯朴、独特的风景。
春天,阳光四射,到处是碧绿的一片:柳树吐出嫩绿的新芽、小草儿露出了小脑袋。鸟儿回来了:燕子、大雁……田野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花儿也开了,五颜六色的,仿佛是春天中最美的烟火。
夏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人们的汗嘀嘀嗒嗒往下流。河面上,青蛙“呱呱”、荷叶碧绿、荷花粉红、河水清清,非常美丽。街上冷冷清清,只有辛勤的蚂蚁在搬粮食。
秋天,田野里,金光灿灿,再加上傍晚金灿灿的夕阳,那简直是美丽无比。果园里,结满了成熟的水果,像一盏盏彩灯吊在枝头。花园里,所有的花渐渐凋谢,只有菊花直挺挺地站在那里炫耀自己。
冬天,白茫茫的一片,树上没有了翠绿,田里没有了金黄,大地不再是五颜六色,而是雪白雪白。雪地里,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欢声笑语传的很远很远,它们给边防战士作伴。
我的乡村是不是很美?
4乡村四季
我奶奶家在湘潭,那里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特色。
春天,竹林里,竹笋儿一个个从地里探出头来,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忍不住想对这些可爱的笋儿说:“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希望你们快快长大,早日成为可用之材!”
夏天,池塘里的荷花绽放了笑脸。那一朵朵荷花,花瓣洁白,每片花瓣足有我的手掌大,由五六个花瓣拼成一朵大荷花。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荷花像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躲在碧绿碧绿的荷叶下;有的荷花好奇的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的世界;有的荷花像公主一样对着池塘梳妆打扮。有时,我和小伙伴们下到池塘游泳,还摘下几朵花来,回家放在花瓶里插着。
秋天,稻田里,稻谷笑弯了腰,整个田野里麦浪滚滚,一片金黄。桔园里,桔子挂满枝头,沉甸甸的,很诱人。农民们都在采摘胜利的果实。
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刮来,天气变冷了。雪花在空中飞舞,给大地穿上了银装。我戴着皮手套在和小朋友打雪仗。打啊,打啊……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我爱乡村,爱这一年四季都有特色的乡村。
5乡村四季
我的家在乡村,乡村一年四季可美了。春天到了。路边的柳树抽出点点嫩芽,在春风的吹拂下,柳条翩翩起舞,连那害羞的桃树妹妹也绽开了粉红的笑脸,好象在朝春姑娘笑哩!刚从沉睡中醒来的小草伸了伸懒腰,好奇地张望这美丽又陌生的世界。
夏天到了,原来只有点点嫩芽的大树,现已经变得翠绿翠绿的又高又大,在傍晚让人乘凉,用处还真大!秋天到了。田野里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荚,到田换上了浅黄色的新装;菜田里的蔬菜成熟了,有西红柿,萝卜,芹菜……穿着紫红色衣服的茄子,看见秋天这么美丽,都笑弯了腰,果园里的果树上结满了水果:你看,苹果树上的苹果你争我抢,要人们去摘呢!你看,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诱人的胖娃娃。你再看,那橘子树上的橘子橙黄橙黄的,真叫人口水直流啊!冬天到了,大树的枝杆上光秃秃的,下了一场大雪后,一棵棵大树像穿上了雪白的棉袄,只有松树还穿着绿衣裳。
孩子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可爱极了!这就是乡村四季,不用说,一定很美丽吧!
6乡村四季
乡村的四季,每一季都有不一样的景色。
春天,万物复苏,花草茂盛,冰雪融化。小草也从地下探出头来,好像在好奇地张望的世界。农民伯伯在忙什么呢?农民伯伯在忙着播种、松土、浇水。转眼间,原本空空如也的土地,变成了万颗种子的地。
在炎热的夏季,农民伯伯种的西瓜成熟了。农民伯伯在树下吃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果。知了在树上喝着“水”,还不停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孩子们有的捉知了;有的在树荫下乘凉:有的在小河中游泳。农民伯伯也在树荫下乘凉,虽然在树荫下,但豆大的汗珠还是还是从农民伯伯身上落了下来。
秋天,果实都成熟了,树枝上果实累累,像是都在等着人们摘呢!一片丰收的景象,红色的苹果,黄色的梨,红色的枣……等等。
冬天,白雪一片。有的雪落在了树枝上,有的孩子在用雪堆雪人,雪人好像在跟大家挥手呢!有的落在地上,踩上去“吱咯吱咯”的响。
乡村的四季,都非常美丽,谁见了不喜爱呢?
7乡村的四季
乡村没有城市的喧闹、嘈杂,而是那么宁静、美丽。
春天,春风吹拂着大地,万物复苏,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开满了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田野里,绿油油的禾苗,从土里探出头来,看外面的世界。油菜花开了,一大片一大片金黄色的,不时传来一阵阵花香。
夏天,满目翠绿的荷塘,一只只鸭子游戏水中。一棵棵大树,长得郁郁葱葱,投下一片绿绿的浓荫。每当夏日的晚上,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吃过晚饭,都去大树下乘凉、聊天。
秋天,是最美的季节,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田野里,那一棵棵长长的甘蔗,又粗又高,好像等待检阅的士兵,威风极了。一望无垠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一阵秋风吹过,稻浪欢笑着,翻滚着,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
冬天,淘气的寒风吹着口哨来了。动物们冬眠了,草木枯黄,但松柏却更加苍翠了。
乡村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每个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8乡村的四季
乡村的四季,景色怡人,让从城市里来游玩的人有一种流连忘返、不想回家的感觉。
乡村的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田野里的各种小草都换上绿色的新装,草丛里有七星瓢虫和各种小动物,还有花儿也打起了花苞,柳树姑娘也抽出了绿色的枝条,小溪也流淌起来,仿佛在唱着欢快的歌。万物复苏,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乡村的夏天到了,小草变的更加绿了,小花也绽放了它美丽的姿态,柳树的叶子长的又细又长,绿油油的好像柳树姑娘长长的辫子,小溪边都是嬉水、玩耍着的孩子,老人们在树荫下乘着凉,过着神仙般的日子。
乡村的秋天到了,田野里的麦子、水稻都成熟了,丰硕的谷粒笑弯了腰,各种树上的果实也长熟了,小草的叶子也枯黄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家家户户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乡村的冬天到了,白雪给乡村穿上了一片银色的新装,大地一片雪白,整个田野成了一片白色的世界。小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非常开心,人们都在家里吃着热乎乎的年夜饭,真是一个快乐的景象。
我爱乡村的四季,它给了我无限的生机与活力!